close


外資再度「猛回頭」,據金管會最新統計,本月12日及13日兩天內外資淨匯入8.74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266億元),一舉翻轉7月外資匯出入方向,由淨匯出轉為淨匯入7.28億美元,累計年初至今,外資已淨匯入141.39億美元,即近新台幣4,300億元,本月挑戰連續第7個月淨匯入。



到本月13日為止,外資累計已淨匯入2135.1億美元,續創歷史新高,且這近新台幣6.5兆元的資金,也成股市重要動能,目前也是2014年8月以來,外資最長期間淨匯入,淨匯入的資金也創同段時間的歷史次高。國安基金委員會議昨日亦召開每季例會,與會委員都關心台股上萬點後的動向,多數委員均提醒國安基金要「居高思危」蘆竹英語補習班,即便台股站上萬點,國安基金也必須隨時注意市場的發展與國際經濟情勢的變化,必要時才能進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課程 樹林行應變。

昨日國安基金幕僚也在會中,報告台股後續走勢相關的國內外經濟情勢,提出兩大值得注意的變數,一是國發會對景氣預測已出現黃藍燈訊號,且領先及同步指標均下滑,因此下半年的國內經濟情勢必須持續觀察;另一個變數則是美國,即美國今年6月升息後,何時才會再升息?對資產負債表的收縮效應如何?美國升息問題也被研判為影響外資移動的重要變數。相關人士指出,國安基金委員昨日也特別在會中提醒,台股上萬點,很大一部分是靠外資的加持,因此國安基金須慎防外資因為非經濟因素而大量移動所帶來的衝擊。今年初迄今台股的漲幅為13.04%,居亞洲第三名,僅次於香港的19.75%與韓國的18.9%。至於新台幣今年一路衝高至5月底的30.1元價位,升值超過2元之多,但6月美元轉強效應,新台幣單月下挫1.1%,進入7月之後仍延續弱勢,出現周線連4貶,但本周美元轉弱,加上外資回頭,新台幣勁揚走勢,周線也終結連4貶。新台幣昨日收在30.417元兌1美元,貶值3.2分,終結連2升;本周則是升值1.93角或0.63%,終結連續4周貶勢。外匯交易員認為,由於接下來多家重量級上市櫃公司將發放現金股利,依照外資的做法,大部份會先落袋為安匯出,如無意外,下周新台幣應會重返貶勢;並且如果以外資總計可領得約4,900億元股利,以過去約7成匯出來說,將有逾110億美元規模,新台幣恐貶破31元大關。(工商時報)

成人英文推薦老師 淡水多益TOEIC補習班老師 台南楊梅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greenmorre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